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林武主持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性责任感 全方位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发表时间:2021-09-14 10:51

  9月13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在主持召开省委第五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从严从紧落实责任,从快从速预警响应,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重要战略性成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林武在讲话中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全方位防范疫情燃点,做到消除隐患、化解风险。要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对防控工作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持续抓好国际航班点对点人员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闭环管理举措,实施冷链物流全流程全链条“总仓”闭环管理,强化发热门诊筛查和院感防控,特别是紧盯学校、工厂、交通场站、人员聚集场所、密闭场所,确保防控措施环环紧扣、精准有效、不出纰漏,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二是全方位加强预警监测,做到多点触发、反应灵敏。要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进一步提高实时分析、集中研判、预测预警能力,强化基层哨点作用,增强早期监测时效性、灵敏性,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三是全方位深化排查管控,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发挥好大数据围栏作用,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入晋人员,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切断所有可能的传播途径。四是全方位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快接、能接尽接。要加大疫苗采购和调配力度,强化全链条全流程质量监管,提高接种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接种工作,不断提高覆盖率,加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五是全方位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省防控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各尽其责,健全完善高效运转、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指挥和工作体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林武强调,要全力做好中秋、国庆“两节”假期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落实景区分时预约制度,加强疫苗接种和安全出游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控,推动全社会筑牢共同防控疫情的人民防线。

  蓝佛安指出,要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强化疫情管控。要压实学校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全面落实国际航班经停入境等各项防输入举措,加强冷链物流检验检测闭环管理,全方位阻断输入风险。要从严管控各类活动,落实人员聚集场所防控措施,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要做好防疫人员工作生活保障,保持良好工作状态。要动态研判疫情形势,做好防控预案,加强景区景点、游乐场所等现场管理,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省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