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9-18 17:44

  9月9日,市信访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副书记薛彩霞同志进行宣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薛彩霞紧紧围绕讲话精神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通过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悟,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学史力行,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干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开新局中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持续抓细为民办实事工作,切实担当“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信访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坚持把“零上访”单位创建、信访问题“控新治旧”、“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主要载体,集中力量攻坚化解群众急难愁盼信访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和群众满意率。要持续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市委巡察整改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把信访部门过硬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扎实的工作态度,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体现在每一起信访事项的办理过程中,落实在完成年度目标责任中,不断推动思维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现根本转变,奋力开创全市信访工作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