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山西临猗第三届鲜枣文化节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2 09:45

  月满中秋庆丰年,枣香临猗迎宾朋。9月19日至21日,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山西临猗第三届鲜枣文化节举办。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出席并宣布鲜枣文化节开幕。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宋河山、市政协副主席徐志英出席并为临猗枣业博览馆揭牌。中国经济林协会枣分会会长刘孟军、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秘书长陈磊及省林草总站、辽宁省旱地农林研究所等机构负责人出席。

  本届活动以“庆丰收 感党恩 商之源 果世界”为主题,聚焦建党百年、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科技兴枣、农耕文化、电商销售、农文旅融合等方面,广泛开展群众性庆丰收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临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三农”发展新成就和新风貌,不断叫响“商祖发源地·运城果世界”美誉品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临猗县枣树种植面积有20万亩,鲜枣年产量达3亿公斤,总产值21亿元,先后被授予“中国枣业十强县”“中国鲜枣之乡”“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全国设施冬枣科技创新基地”和“全国最大的优质鲜食枣示范基地”等称号。近年来,临猗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山西农业的出路在于‘特’和‘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南果”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的工作要求,以“一园三区四个临猗”目标定位为引领,依靠科技创新、产城融合促进鲜枣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围绕本届活动,临猗县举办了专题发布会,成功发布了“猗顿农品”“临猗冬枣”区域公用品牌、“临猗冬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设施冬枣生产技术规程”;举办了农业成果展,以临猗苹果、冬枣、江石榴、小麦、蔬菜等各类特色农产品为主开展了一系列深加工产品品鉴、展演等活动,进一步擦亮了“临猗苹果”“临猗冬枣”“临猗江石榴”等品牌;开展了“庆丰收 感党恩 话发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举办了农民趣味运动会和“画家乡、写家乡、忆家乡”农民书画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充分展示了乡村丰收景象、农民收获喜悦和临猗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灿烂的农耕文明、农民群众的书画才能,促进了乡村文化繁荣。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客商观摩了庙上乡特色小镇(枣资源圃、枣业博览馆、西北庄民俗村等),深入了解该县枣业发展历程、设施栽培、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及电商平台销售、特色小镇打造等情况;沿涑水河观赏了万亩枣园风光,品尝了酥甜脆爽的临猗冬枣和临猗特色美食;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鲜枣直播带货实况,全方位领略了“中国鲜枣之乡”的独特魅力。(记者 董战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