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国动办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人防办开展“9·18”警报试鸣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发表时间:2021-09-22 11:31

  “不忘历史烽烟起,心中常鸣警钟声“。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也恰逢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天,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及所属12个县(市)城区同时鸣响防空警报。全市人防警报统一试鸣时间为2021年9月18日北京时间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5分。市区及12个县(市)城区范围内,凡是安装和配备固定、车载、人防警报器的单位,全部参加全市人防警报统一试鸣活动,警报鸣响率100%。为解决警报盲区人民群众听不到警报情况,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人防办增设了10处移动警报器和1处移动升降警报器,全面提升了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警报覆盖率。

  【警报控制台控制三种警报器同时鸣放】

  各县市人防系统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各样的人防宣传活动。市人防办和各县(市)人防办冒雨在城市主要地域开展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活动,全市展出宣传版面62块,搭建彩虹门1个,悬挂横幅30条,宣传手册8900份,笔记本100个,雨伞60把,宣传袋2600个,围裙200个。闻喜人防办、河津市人防办分别在闻喜县实验中学和河津实验中学进行疏散演练活动。

  【市人防办开展宣传活动】

  【各县市人防开展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再一次向人们敲响“居安思危,勿忘国耻”的警钟,提高民众对警报信号的认知能力,有效地保障战时防空警报的功用。同时提醒我们要铭记悲壮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