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水务局紧急召开防汛扩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3 08:17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9月23~28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将再次出现连续阴雨天气,累计降雨量50~70毫米,局部地区(北部、东部)可达80毫米以上,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24日、27日,全市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22日下午,市水务局局长靳虎刚紧急召开防汛扩大专题会议,局分管领导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8月下旬以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已出现8次强降雨过程,局地降雨频发,各边山峪口、中小水库、淤地坝及部分河流出现行洪,土壤已完全饱和,极易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等次生灾害。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市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判,对各项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全市水利部门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坚定的政治态度,全面检视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水利部门“测、防、报”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二是抓好防御重点,重点对水库(水电站)、泵站、渠道、淤地坝、边山峪口、在建涉水工程堤防、排洪渠、低洼易涝区、城市防洪排涝管网、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监测预警和人员转移避险等措施;三是抓好水库安全,“三个责任人”要坚决上岗到位、履职尽责,巡坝查险,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提早排险除患。同时,安排专人巡查值守,加大巡查频次,发现险情及时提请政府组织下游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员安全;四是严肃防汛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同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工情,针对性的安排部署防范工作,加强水雨情滚动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报送汛情及防御工作情况等信息,不得迟报、瞒报和漏报。

  会议还就中心城区姚暹渠、干河、常硝渠、鸭子池、八一水库、安邑水库等防洪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讨论研判,并对全市塘坝的安全度汛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运城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