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公交出行宣传周”掀起绿色出行新风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3 09:51

  9月20日,在中心城区运城中心汽车站公交站场,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宣讲“一分钱乘公交”惠民措施,旨在通过此举,让更多市民体验公交、绿色出行。

  今年9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为“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引导社会公众优先选择公交车、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组织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活动、创新交通运输新业态服务、关爱特殊人群无障碍出行等,以实际行动缓解交通压力、减少空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此外,该局还从9月13日至28日推出了“一分钱乘公交”惠民活动。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着力构建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定制客运、公共自行车多位一体的绿色交通体系,有力推动了公共交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运城和幸福运城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全市城市公交1793辆,而新能源公交达到1776辆,占比99%。其中,中心城区公交620辆,实现新能源公交100%全覆盖;公交线路达32条,公交出行分担率达30%;2017年以来累计开通运营了十多条城际公交线路,为助推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此基础上,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探索道路客运转型发展新路径,在全省率先推行了定制客运发展新模式,目前已开通运城至芮城、永济、万荣、垣曲、河南三门峡5条定制客运线路,为沿线群众提供了“点到点、门到门”的个性化、高品质出行服务,构建了节能低碳、便捷高效的公共出行新体系。(记者 雷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