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全国旱作节水农业技术研讨观摩会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3 09:52

  全国旱作节水农业技术研讨观摩会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召开

  吕修涛张晔王进仁董旭光等参加观摩研讨

  9月17日、18日,全国旱作节水农业技术研讨观摩会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召开。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吕修涛、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晔、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进仁、副市长董旭光等参加观摩会议。

  与会人员深入山西农业大学有机旱作良种攻关基地、芮城县东垆乡远鹏智慧农场、惠丰苹果有机旱作示范园等地,实地观摩了解有机旱作农业选育品种的发展、农技集成创新工程的实践、农水集约增效工程的应用以及绿色循环工程等情况。

  山西、甘肃、内蒙古、河北、河南、辽宁等13个省(区)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杜太生,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晔,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科院)副校(院)长、研究员王娟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高晓东等作专题报告。

  吕修涛就旱作节水农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旱作节水农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旱作节水农业发展步伐;要突出项目建设,完善体系,在水肥一体化等旱作节水技术上实现新突破。同时,他用“有得看、有得学、有得做”对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有机旱作节水农业的典型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很高评价。

  与会人员围绕节水增粮增效,以“运城经验”作为全国旱作节水农业技术发展新样板,重点就节水模式、田间管灌配套、集雨补灌、水肥一体、深松耕和探墒沟播、药粮间作、抗旱抗逆等节水集成新技术作了深入交流。(记者 韩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