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3 09:58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专题调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王宜林、苏波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等陪同调研。市委书记丁小强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张润喜、陈杰、崔元斌、张东婷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在运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国强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宏明空调科技有限公司、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华兆东南(运城)绿色建筑集成有限公司生产一线,以及晋商银行运城分行、运城农村商业银行营业网点,详细了解完善金融服务、满足制造业融资需求等情况,要求商业银行立足当地、耕耘当地,全力服务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和企业的需求,同企业家、银行负责同志相互交流,问计问策,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明确要求,“把扩大内需各项政策举措抓实,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强做优”。山西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的质量和成效,同时又立足于省情实际,在具体做法和产品服务方面有独具特色的探索和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运城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积极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书写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调研组强调,在新发展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求,做优做强优势制造业,加快制造业结构转型,强化新兴产业培育,做好“加法”、做大“增量”,早日蹚出转型新路子。要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制造业产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量化的金融支持,推动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