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专题专栏>劳动保障违法惩戒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第一批列入“黑名单”违法 案件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1-09-23 16:37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人社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规定,现将1家企业列入“黑名单”。

  垣曲县裕锦苑项目何勇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市场主体全称:何勇,身份证号码:510821********7414;地址:四川省简阳市清风乡藕塘村9组17号。

  基本案情:2020年4月28日,垣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称垣曲县裕锦苑小区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项目木工班组长何勇拖欠赵建国等1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6100元。2020年6月24日,垣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何勇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通过书面张贴于其经营场地、短信发送、邮寄其户籍所在地方式送达,但何勇仍无法联系,涉嫌以逃匿方法逃避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

  2020年7月16日,垣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2021年1月26日,公安机关予以立案侦查,于2021年8月6日将何勇抓获。

  2021年8月11日,垣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何勇下达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告知书。2021年8月11日,垣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何勇列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