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
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书画展开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4 09:49

  群贤毕至盐湖畔,翰墨飘香谱华章。9月23日,在风景秀丽、文脉悠悠的运城学院,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书画展开展。这是今年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关公文化旅游节上一个灿烂的文化乐章,也是两岸文化交流中的一件大喜事。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庆盈,民政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任杨文涛,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出席书画展。省政府、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和民革河南、湖北、山西省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社科院民俗文化研究中心、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展仪式。

  市委书记丁小强,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运城市委会主委陈竹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运城市委会主委刘国义出席开展仪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润喜主持开展仪式。民革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静致辞。

  翰墨颂关公,丹青绘中华。本次书画展以“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为主题,旨在弘扬关公文化、赓续中华文明,进一步推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发挥积极作用,为凝聚民族合力、振奋民族精神作出应有贡献。两岸同胞以书画为媒,以关公为介,表达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以文化认同凝聚两岸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本次入展的作品出自两岸书画专业人士和书画爱好者之手,有300余幅作品参展,既有草、篆、隶、行、楷等风格多样、气势非凡的书体,也有山水、人物、花鸟等泼墨写意、粉彩工笔的画作,技艺成熟,品格高雅,包含着对关公的敬仰之情,浸润着对家国的忠诚和热爱,也体现了海峡两岸同胞心向祖国、同根同祖的深厚民族情感。(记者 李宏伟)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