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科技特派员深入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 科技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4 15:25

  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年来,其在科技助力农民脱贫致富、促进“三农”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9月17日-18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组织“三区”科技特派团前往夏县开展种养现场指导服务。

  17日,科技特派团来到夏县胡张乡柳村恒建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夏县一平养殖场,开展了肉鸡养殖技术和鸡病防治技术指导服务。在养殖场,山西农业大学动医学院赵娟研究员、卫顺生副研究员与合作社、养殖场负责人及养殖户进行了技术交流,解答了畜养生产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18日,科技特派团来到夏县庙前镇杨村召开了蔬菜种植培训会,并开展了蔬菜现场技术指导。会上,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刘庆华副研究员详细讲解了西葫芦轻简化栽培技术,并与种植户进行了交流。会后,一行人来到蔬菜大棚内,现场为蔬菜种植户答疑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