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信访局召开理论中心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10-02 07:37

  9月30日下午,运城市信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主持会议,市信访局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摆脱贫困》和《习近平在宁德》中有关信访工作的部分章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高度一致的,在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科学阐释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性质作用、目标任务、重大原则、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刻回答了“信访工作是什么”、“信访工作为了谁”“信访工作怎么干”等一系列方向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问题攻坚化解,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是办理群众来信、接待来访群众,还是办理网上信访,善于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真正地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诉求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形成统揽全局、着眼局部的大信访工作格局,善于跳出信访干信访,面对快速发展带来的矛盾以及随着形势环境变化新出现的矛盾,不仅要正确认识矛盾、分析矛盾,还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最终找到化解矛盾的突破口。要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突出做好源头预防、信访事项受理办理、信访积案化解攻坚、重复信访治理、信访工作提质增效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信访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