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在运城经开区调研和大运汽车现场办公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21 09:39

   丁小强在运城经开区调研和大运汽车现场办公时强调

    全力支持大运汽车高质量发展

  10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召开支持大运汽车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入贯彻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支持大运汽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树立“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企业、大抓龙头”鲜明导向,推动以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运城工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王立刚、周跃武、乔登州、赵晔、郭尚礼、崔元斌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

  会议召开前,丁小强一行调研运城制版有限公司新建凹版印刷电子雕刻版辊及压纹辊自动化智能制造生产线、山西奥普赛科技有限公司光电原件加工生产线、大运新能源乘用车技术中心和大运盟固利动力锂离子电池系统柔性PACK智能化生产线等项目。每到一处,丁小强都与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品营销、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对企业科研人员服务企业、扎根运城、支持运城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丁小强嘱咐企业负责人,要科学规划厂房建设,着力打造布局合理、环境一流的现代化厂区;要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多方式、多渠道柔性引进人才,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加快推动企业做强做优。

  会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需求现场解答、积极回应。丁小强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询问,现场研究支持大运汽车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他指出,汽车工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典型的技术密集、资金密集、人力资源密集型产业,可以吸纳各种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形成相当的生产规模和市场规模,创造巨大的产值、利润和税收,提供众多的就业岗位。大运汽车是运城本地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是运城智能制造的龙头企业,是山西深化能源革命的标杆示范企业,是山西乃至全国的明星民营企业。支持大运汽车高质量发展是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强化创新驱动、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突破口,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度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生动实践。支持大运汽车就是支持运城工业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就是支持运城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就是支持运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就是支持整个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动大运汽车做强、做实、做优,使其成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找准支持大运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为大运汽车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最大支持。要全力支持大运集成创新,开展科研攻关,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不断提升产品的实用性、安全性、舒适性、美观性,帮助大运汽车紧跟时代步伐、引领市场潮流。要全力支持大运引进上下游产业,围绕建设“大运汽车城”成立专班,常态化入企服务,积极招商引资,完善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加快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要全力支持大运开拓市场,优化营销方式,出台政策措施,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力度,切实提高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要全力支持大运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紧盯产业发展前沿,招引一流人才,加大研发投入,使更多产品进入国内大循环供应链中高端环节,参与国际大循环。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支持大运为示范,推动以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运城工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工业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聚焦增总量、扩规模、提质效,以发展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大力培育“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推动工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建设新兴产业强市提供坚实支撑。要科学制定优化工业布局、结构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实施重点,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加大引进创新人才力度,深入开展入企帮扶,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助力运城工业经济实力发展壮大。(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