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运城代表团讨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26 09:23

  运城代表团讨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李俊明丁小强储祥好等参加

  10月25日下午,运城代表团全体代表热烈讨论林武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省党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俊明参加讨论。会议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省党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省党代表、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省党代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等先后发言。

   代表们完全赞同和拥护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成绩回顾实事求是,经验总结弥足珍贵,蓝图描绘令人振奋,工作部署科学精准,完全符合党中央大政方针、山西发展实际和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期盼,是一个立意高远、气势恢宏的好报告,是一个思想深刻、富有新意的好报告,是一个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好报告,是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李俊明在讨论报告时说,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砥砺前行的时代,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这是一份举旗定向、抓纲带目的报告。过去5年,我省实现了“三个全面”,即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实现,我们赶上了好时代,难遇、难忘、难得。最深刻的体会是“三变”。一是山西面貌之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蔚然成风。 (下转第三版)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挽救、指引、成就山西,让我们感恩在心;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斗,让我们感奋于怀。二是发展思路之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鲜明主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山西谋划未来发展的大前提、大逻辑、大背景,充分体现了“实”的品格,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好高骛远、不急于求成。三是城乡发展格局之变,“一群两区三圈”,站位全国谋山西,顺应了全球、全国发展大势和城市群发展规律。运城要提高站位,明晰方位,找准定位,建设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新兴产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知名旅游强市,形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运城样板。

   丁小强说,认真学习报告,主要有四点感受:一是高举旗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报告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省委一以贯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主题鲜明,具有极强的时代性。报告明确提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代山西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扬的旋律,深刻回答了“时代之问”,使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横向维度更加完善、纵向标尺更加精准、方向路径更加明确。三是“晋”味十足,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报告把山西工作放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明确了建设“三区三地”的目标定位,体现了鲜明的山西特色、山西气魄、山西担当。四是措施硬核,具有极强的指导性。报告谋划部署未来5年工作,既有顶层设计,又有项目支撑,还有体制机制保障,便于基层学习领会、操作落实。运城市将按照报告对运城的发展定位,对标调焦、同频共振,创造性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全方位推动运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运城贡献。

   储祥好说,报告凝心聚力、既往开来,开拓进取、催人奋进。一是体现了继承创新,聚焦解决转型蹚新路问题,在总结过去5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实现路径,彰显了从认识到实践的又一次飞跃。二是体现了政治站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顺应时代要求,紧扣“三新”,对表对标,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三是体现了全面系统,围绕“六大领域”,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科学谋划、精准定位、深刻把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四是体现了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思路清晰、举措实在,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把报告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推动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全省在中部地区争先崛起作出运城贡献。

   王立刚说,报告站位高远、大气磅礴,饱含真情、真诚质朴,统筹谋划、开拓进取,引人入胜、鼓舞斗志。一是政治上坚定清醒。始终追随核心、紧跟党中央,所有工作都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来谋划,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山西实际。二是思路上传承变革。延续历届省委好思路、好做法,鲜明提出了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回答了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三是战略上全面系统。“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面贯通、深度协同,体现了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四是任务上务实创新。落点很实、措施很细,彰显了对山西未来发展推进路径、落实举措的精准把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周跃武说,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纪检监察部门要准确把握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把握好聚焦主责主业与服务中心大局的关系。通过围绕中心大局履行主责主业,通过厘清主责主业来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二是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与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关系。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三是把握好敢于斗争与善于斗争的关系。坚决同动摇党的执政根基、妨害现代化建设的人和事作斗争,善于运用党的政策策略开展工作,实现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四是把握好管住自己和管住别人的关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行使权力,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李晓武说,报告对全省过去5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未来5年发展的谋划,立场坚定、立意深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篇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河津市将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按照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站位全局找坐标、定方向、明思路、强举措,着力构建“政策引领、科技赋能、金融助力、人才支撑”的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县域转型综改示范市、县域经济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国家创新型县市、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河津先行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努力实现“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

   赵晔说,报告全面总结践行领袖嘱托的山西答卷、科学描绘奋进未来5年的山西蓝图、精准部署回答“时代之问”的山西路径,处处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一个有思想高度、思考深度、思维广度的好报告;处处蕴含着对三晋大地、对山西人民的由衷热爱,是一个突出山西特色、彰显山西担当、凝聚山西力量的好报告,奏响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激扬旋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市组织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全方位推动”的具体领域、明确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内涵,突出抓好强政治、铸思想、抓基层、带队伍、聚人才等各项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省党代表李哲、孙中全、原贵生也作了发言。(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