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水利局:抢排蓄滞洪区积水 助力灾区恢复生产
发表时间:2021-10-26 10:27

  连日来,在河津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下,河津水利局协调各方救援力量,在阳村街道连伯村全力以赴抽水排涝、清除积水,助力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10月9日上午,汾河河津段迎来今年最大洪峰,流量达985m³/秒。按照二级应急预案,河津市政府紧急启用连伯滩蓄滞洪水,以减轻防汛压力。汾河洪峰过境后,市政府紧急制订分洪口封堵方案,采取一边对分洪口进行封堵,一边在蓄滞区抽水排涝,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10月19日在排涝现场,村民们正在拉运抽水管道,帮助安装一台 86 千瓦移动式柴油机水泵,每小时排水可达1500 立方米。连伯村党支部委员孙建民高兴地说:“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村调来了许多这样的大抽水泵,正在逐地块排水,效果十分明显。”

  为加快排涝,水利局组织人员深入受涝区域,积极核查水情,采取疏通水道和加泵抽水的形式积极退水,北京应急救援协会、佛山菠萝救援、杭州诚臻等机构、企业积极响应,大力支援,进驻连伯滩区24小时抽水排涝。截止目前,水道疏通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泵排能力达到每小时6000m³,共清理积水面积2000余亩。下一步,市水利局将对接全国更多的排水机构援助河津,争取实现早日退水,努力让灾区群众尽快回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河津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