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APP运政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发表时间:2021-10-26 15:53

  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放管服”改革再起势,全面推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推广应用。

  跨进数字政务时代 跨省通办更快捷

  “以后补办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不用现场了,通过手机可以随时随地办理,也能随时查看办理进度,还可以同步申领电子证照,再也不怕证件损坏丢失了,很方便”10月20日,从事道路运输的驾驶员王师傅在市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办理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补办业务,同步申领到了电子证照后满意地表示到

  以往,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办理补发、换证等业务需要到设区的市级审批部门办理,费时费力,非常不便。为了解决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办证难、换证难”问题,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依托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落实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现在,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等多个高频事项,均可通过交通运输部微信、道路运政一网通办、道运通APP、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系统、国家政府服务平台“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五个平台在线“跨省通办”实现异地办理和邮件送达让群众一次不用跑即可办成事

  “打通‘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路径,不仅能让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捷,也是数字化政务服务体系的重要突破,为下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行政审批局交通运输科负责人介绍说。

  告别纸质时代 电子证照更方便

  “建议您可以使用电子证照,领取方便,随时随地可用,也不怕丢失损坏。”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前来领取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群众说到。

  推行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是今年来我省进一步深化道路运输“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强道路运输管理的重要举措。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推行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带来极大的便利。

  以往,运输从业人员由于经常多地往返,日夜颠倒,纸质版证明丢失、损坏情况时有发生。推行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和亮证,纸质证件丢失、损坏的烦恼将不复存在。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和纸质、IC卡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手机申领方便快捷,无需现场等待即可申领到手。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推行,将最大限度为企业和从业人员降本减负、促进全行业健康发展”市行政审批局交通运输科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可通过五平台申领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等。同时,平台可提供多项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办理业务,以及违章查询、货车导航等服务功能。(裴悦汝 刘树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