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河津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入选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9-25 16:12

  近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河津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入选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以来,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坚持以法治思维为底线,大胆改革创新,相继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政,助推营商环境不断升级。一是连续三年相继推出1.0版、2.0版、3.0版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用纲领性文件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二是制定《河津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倒逼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三是推出“模拟审批”“桩基先行”创新举措,节约项目建设时限180天,“五减”改革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至41天;四是省级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引领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城市智能化服务水平;五是“政府买单三免服务”“政银合作”实现新开办企业逆势增长15.4%;六是打造10分钟高效便民服务圈,政务服务网络延伸到乡村,人社、医保、食品小摊点备案等事项实现就近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实现全市域通办;七是推行“红色专窗”“耿小二”代办服务,实现重点项目全代办、企业开办全代办、政务服务全代办,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武咏梅)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