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8-25 16:31

  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确立了到2025年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目标,对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作出新的部署。

  以《纲要》的实施为契机,应进一步建立健全重点任务协调推进机制,有效实现部门协同推进,推动解决各地区法治政府建设不平衡问题,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探索创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举措。

  《纲要》进一步突出对建设数字法治政府和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要求。建设数字法治政府,意味着在数字时代背景下,推进对机构、职能、流程等进行再造的法治化进程,有助于进一步消除“数据孤岛”“算法滥用”等现象。各级政府承担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职责,建设法治政府是建设法治中国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根据新情况新问题推出新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满意度,才能更好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创新发展。

  《纲要》提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2025年前实现对地方各级政府督察全覆盖。这就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与《纲要》对表对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而立足全局、补齐短板,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人民日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