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垣曲审计局严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关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1-05 07:00

  近年来,垣曲县审计局把政府投资项目作为整个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以严格审计程序为主线,以规范审计环节为重点,以信息化及数据分析为载体,变事后审计为全过程监督,通过规范管理促进投资效益不断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走在全市前列,也跨进全省审计工作第一方阵。

  在具体做法上,该局积极探索创新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新理念、新模式,推行了“两转变两结合”,即:从单一造价审计向全面审计转变,由以前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向重大项目全过程跟踪稽查转变;把结算审计与跟踪监督相结合,将审计机关自审与委托中介机构审计相结合。同时,在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中,开好问题分析会、投资审计例会和审定会,把好资料交接关、现场审计关、征求意见关和复核审理关。在跟踪监督工作中,做到征地拆迁附属物登记、原始地貌测量、主要材料设备变更询价、隐蔽变更工程取证和项目整改返工“五个必到场”。

  该局通过严把关、严监督、严审计,促进了政府投资项目规范有效,既降低了投资成本,又提高了工程质量。(崔松良 梅玲玲)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