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权威解读
百年史诗为世界高度瞩目——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表时间:2021-11-16 10:05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多国媒体、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其他国家和政党提供了重要启发借鉴,中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必将取得更大成就。

  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制定了面向未来的基本工作方针,其成果在俄得到高度评价。该报援引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萨纳科耶夫发言表示,全会将使全党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

  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确定中国新的发展战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世界经济疲软以及全球化放缓背景下,中国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在保持与外界合作的同时,将发展战略重点放在新发展格局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史进行了科学总结,体现了中共继续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跨入不可逆的进程之中。

  希腊《每日报》以“习近平主席改写中国历史”为题评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文章称,尽管不同于民族解放战争时期的内外部环境,但当今时代复杂的环境表明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优秀的革命遗产仍非常重要。此次全会再次肯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对外政策信心倍增,开启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新时代。

  马里国际问题专家约罗·迪亚洛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百年,取得了光辉成就,创造了中国奇迹,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是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全世界尤其是非洲政党看到,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一个具有坚强决心的民族不断进步。

  博茨瓦纳知名学者齐扎·莫哈埃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目标,把国家建设发展摆在首位,制定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全方位的发展蓝图,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给世界带来无尽的启示和灵感。

  布基纳法索《观察家报》评论文章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指引下,中国找到了适合本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从而实现巨大发展,造福人民。布基纳法索应抓住双边合作的机遇,在各方面学习借鉴中国经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

  文/经济日报记者 李春辉 曲俊澎 田士达

  

 
 
(责编:王丹)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