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陈纲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11-22 09:41

  陈纲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牢记政治责任 践行初心使命

  真心真情真力做好信访工作

  11月18日,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信访局副局长侯永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陈纲一行先后到永济市栲栳镇正阳村、栲栳镇矛调中心、永济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盐湖区解州镇常平村、龙居镇雷家坡村、东城办河东西街社区和市信访局调研,认真查阅信访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乡村综合治理、信访工作、社区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干部共同研究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思路和工作办法,并与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有关领导、信访干部进行座谈,听取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陈纲对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

  在运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基层治理扎实有效、化解矛盾有为有力、业务规范显著提升,信访形势平稳可控、信访工作持续向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做好信访各项工作。一是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突出信访渠道畅通和秩序规范两手抓,规范信访程序、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群众信访诉求及时就地解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补齐工作短板。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聚焦群众信访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强力推进重复信访治理集中攻坚。三是全面争先进位。要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更加严格、更加有效执行信访各项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王立刚表示

  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推动问题解决、矛盾化解,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要完善思路,精准把握全方位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源头治理、矛盾化解、问题解决的思路和举措再完善、再细化,以强有力的措施防范化解突出风险。要控新治旧,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集中精力化解好老问题、及时就地处理好新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真心真情真力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办好办实办到位。要聚焦短板弱项,加强分析研判,凝聚各方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强化督查考核,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全力筑牢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根基。

  来源:运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