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金融办专栏>工作动态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30 08:54

  为深入学习领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提升相关行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11月26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培训会在运城宾馆召开,23家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金融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运城市金融办邀请了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讲师杨剑炜从金融风险防范和非法集资防范两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地方金融的形势,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非法集资风险线索的集中排查和综合处置的相关知识。同时,杨剑炜还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作了全面解读,详细讲解了《条例》的出台背景、重要条款和相关典型案例,平实通俗、深入浅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并纷纷表示将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执法办案,推进《条例》各项规定有效落实,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培训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非法集资的形势,深刻领会培训内容,提高金融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以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切断非法集资在基层的传播链条,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