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运城市市民投诉受理中心12345热线办结满意案例(选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01 09:05

  一、11月7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投诉:芮城县古魏镇令花村2021年10月初煤改电安装热风机,至今无人接电无法使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11月10日,芮城县人民政府反馈:经协调,已于11月9日接通。

  12345热线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表示问题已解决,非常满意。

  二、11月9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建议:进入冬季后健身人员减少,建议将临猗县峨嵋公园足球场夜间灯光关闭,节省能源。

  11月11日,临猗县人民政府反馈:经核实,峨嵋公园两个五人制足球场,是2020年政府投资新建的公益类运动场所。自去年试运营以来,该场所的对外开放时间是从早9时至晚9时。结合近一年开放运营情况,征求不同人群意见,下一步将实行节假日全天开放,其余时间从早6时至9时,下午4时至天黑前关闭,不再使用场地照明。

  12345热线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表示已清楚。

  三、11月24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咨询:近期国家施行的“双减”政策对我们影响很大。现在平陆县教育局要求废止前期所颁发的营业执照,重新审批登记。请问重新审批登记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是教培类的非营利性机构?转为非营利性机构是否意味着我们的收费标准、课时标准都由政府统一规定?

  11月25日,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反馈:按照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关于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通知》要求,“营利性转为非营利性”首先要注销营利性机构主体,重新审批登记的标准由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第19条“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举办者不得取得办学收益,学校的办学结余全部用于办学”以及“双减”通知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要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