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国动办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发表时间:2021-12-15 11:46

  天空呜咽,大地悲痛。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运城市人防大楼前悬挂着黑色横幅“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庄严肃穆。

  8时30分,运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统一身着迷彩服,在人防大楼前举行国家公祭仪式,参加活动的单位还有市商务局、市外事办、市医保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果业局、市能源局,共300余人。

  市人防办一级调研员闫海涛主持仪式,他讲述了84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占南京,血腥屠杀30余万中国人,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事件。我们铭记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和平是需要争取和维护,只有我们都牢记战争的教训,从苦难中汲取向上的力量,和平才会一直与我们同在。

  活动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第二项降半旗,全体人员默哀3分钟,鸣放防空袭警报。

  这次举行国家公祭日仪式,既是对死难同胞灵魂的安抚,也是对那些犯罪者的警示,更加告诫我们要保持清醒的状态,不要有片刻的忘却与麻木,决不能忘却历史,忘却苦难。尽管南京大屠杀已经成为历史,但警钟仍需时刻在我们心中长鸣。只有保持痛感,居安思危,锐意进取,我们才能保持国家的强大与民族的富饶,维持好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