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体育魂 强国梦”主题漫画被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刊登
发表时间:2021-12-21 16:52

  12月17日,《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第8版,以整版形式选发“体育魂 强国梦”全国体育漫画大赛作品,这是继中国日报网站主办的中国新闻漫画网报道该大赛后,又一中央媒体给予关注。

  中国新漫画网5月28日刊发的大赛评选结果与作品页面截图

  “体育魂 强国梦”全国体育漫画大赛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山西省体育局、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水墨漫画研究院、运城市体育局、运城日报社具体承办。

  此次大赛得到全国漫画家、漫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40余天收到2000余幅作品。作品均围绕“体育魂 强国梦”主题,或讴歌体育竟技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或深入生活,展现群众体育发展盛况;或走进家庭,憧憬共建体育强国梦的美好情怀。

  《讽刺与幽默》12月7日第8版刊发的全国体育漫画大赛作品版面截图

  《讽刺与幽默》在选登作品时,还配发了编者按:体育是提髙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以漫画这种文艺形式助力体育强国梦的实现,以漫画语言讲好体育故事,是漫画人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据悉,《讽刺与幽默》报,即人民日报漫画增刊,创刊于1979年,是全国目前唯一以漫画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报纸,它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为半月一期四开报。《讽刺与幽默》以一篇篇短小精练的文章,辛辣搞笑的文笔风格著称,让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引发深思,饱含哲理,亦深亦浅,大到以宏观角度揭示了比比皆是的社会问题,小到家中小事,锅碗瓢盆。创刊以来深受大众喜爱,并且其中的一些文章转载率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