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金融办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金融办联合山西股交中心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22 11:15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发展资本市场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引导资本市场服务和金融资源向县域下沉,着力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12月13日到16日,运城市金融办联合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对芮城县、河津市、临猗县、万荣县、运城开发区、盐湖区、稷山县7个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县(市、区)、开发区开展调研活动。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崇德带队,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党委委员任睿、山西证券运城分公司总经理李久伟等人员参加,实地走访调研了7个县域的优秀企业,并与有关县域分管领导,金融办、小企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优秀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推动资本市场资源向县域倾斜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各有关县域在进军资本市场的实施方案制定、工作机制完善、支持政策出台、后备资源库建设、调研培训、与金融中介机构合作和“绿色通道”建设运行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目前全省范围内有57个县域开展了试点,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有7个县域参加试点,全市各试点县域企业在山西股交中心晋兴板挂牌64家,培育板挂牌7家,展示板挂牌88家,位居全省前列。

  调研座谈会上,山西股交中心介绍了山西股交中心服务内容,宣讲了企业上市挂牌政策,表示将在推进企业融资及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强化合作、加大支持;山西证券介绍了企业改制和北交所上政策情况;各试点县域分管领导介绍了本县域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表示将在中小企业培育、中介挂牌辅导、金融知识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调解决企业挂牌上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参会企业就进军资本市场方面存在的困难和诉求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崇德强调,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是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助力县域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各试点县域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要提高进军资本市场意识。发展资本市场是党中央高度重视、重点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各县域、各企业要树立资本市场意识,抓好企业改制,规范企业经营,进军资本市场,拓展直接融资。二要抢抓全面实施注册制机遇。当前,资本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面实施注册制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为全市企业挂牌上市提供了良好途径。各县域、各企业要抓住机遇,实现突破。三要用好各种金融服务政策工具。各证券服务机构要立足县域经济发展,聚焦县域优势产业,构建县域资本生态体系,努力提供多样化、个性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县域、各企业要充分关注和用好各类金融服务政策和工具,用好外脑,引入外智,优化发展路径,少走融资弯路,推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实现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