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新闻发布会
运城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1-12-27 09:12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非常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借此机会,向各位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今天,我们就当前全市特别是稷山、新绛县近日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稷山县疫情发生后,运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核酸检测、医疗救治、转运隔离、后勤保障等工作组,迅速开展人员排查、流调溯源、区域管控、核酸检测、人员救治等工作。

  一、稷山县、新绛县排查管控情况

  目前,经省市专家研判,已将稷山县该无症状感染者停留时间较长的2个区域确定为封控区,其余的8个场所确定为管控区,两县其他区域确定为防范区。我们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社区管控方案》,深入排查、流调溯源、分类管控。截至24日16时,确定密接者55人,次密接者218人,重点人员18人, “时空伴随者”2467人,以上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稷山县、新绛县核酸检测情况

  稷山县、新绛县从12月23日当晚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统筹全市防控资源,组建了8支核酸采样队,支援稷山县和新绛县核酸检测工作。截至今早8时,稷山县核酸采样237312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今早10时,新绛县核酸采样241854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我再次呼吁全市公众,12月5日以来有去过省外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西安市的旅居史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第一时间向社区(村)主动报备,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因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请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出省,不离运。

  目前,运城市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充足,完全能够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