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王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28 09:04

  12月24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关于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八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垣曲县、永济市、万荣县、芮城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宣读了《关于成立“八五”普法讲师团的通知》。

  王志峰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回应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的新需求新期待,坚持地域特色,打造具有河东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与青少年这一关键群体,突出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党内法规以及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等,将法治宣传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法治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专业力量与社会力量并举,传统方式与新媒体并重,主题宣传与实时释法并行,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挥全科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夯实法治宣传教育的基层基础。(记者 邢智轩)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