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
平陆与三门峡实现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1-12-29 08:46

  12月15日,平陆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三门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签订相互授权协议,标志着两地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跨省通办”。

  此次签约明确开展三项任务:一是在已有“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基础上,提供“线上申请、信息共享、联网审核、网上反馈、线上缴费、电子证照”全流程线上服务;二是探索跨省“金融信贷+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实现模式,通过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促进金融资本在黄河金三角区域内畅通流动;三是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窗口,对自助使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存在困难的群众,由“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指导上传申请材料,寄送纸质材料。

  据悉,12月21日,三门峡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第一笔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受理工作。12月23日,不动产权证书通过邮寄方式从三门峡不动产登记中心到达平陆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随后,平陆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通过“上门服务”方式将不动产权证书送达权利人手中。(姚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