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专题网络视频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2-30 10:29

  为全面提升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统计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和专业能力,深刻认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要意义,科学判断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把握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丰富内涵,深入分析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鲜明特征,为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2021年度全市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联合培训计划的通知》文件安排,结合目前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防疫要求,12月17日至27日,我局举办全市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专题网络视频培训班。在省局能力建设中心大力支持下,经过11天的认真学习,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通过国家统计网络钉钉平台组织举办,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题,以提高全市统计系统整体素质为抓手,将统计业务学习贯穿始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统计执法主要内容、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在国家统计网络培训平台中认真比对,精心挑选,开展了六门专题课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统计违法典型案例分析、统计执法监督检查主要程序和重点内容、大数据统计应用经济计量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乡村振兴与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学习。学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涉及统计现代化改革多个方面。课后通过试题测试的方式,进一步巩固扎实本次学习内容,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推进现代化改革精神实质和操作内容,以考促学,真学真用,督促全市统计干部真正做到学懂、学深、学透,自觉用现代化统计方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统计现代化方式真正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有效推进。

  课后还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学员对本次培训课程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开展此类培训积累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切实提高了对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认识,增强了对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学习内容针对性强、指导性强,把握住了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当前统计统计现代化改革重点,为统计现代化改革,推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学习基础,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培训。

  本次培训组织各县(市、区)统计局班子成员、运城开发区统计负责人;各县(市、区)2个重点乡镇统计站长;市局全体人员参加,共计147人。培训后还对培训完成情况作相关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