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01-11 09: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部署要求上来,2022年1月4日,运城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监督意见》专题研讨会,班子成员、总统计师、总经济师和各科室负责人及法规科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分工及岗位职责,就学习贯彻《监督意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监督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意见》《办法》《规定》之后,就统计工作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全面领导的又一次重大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统计机构要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体责任,把落实《监督意见》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加强常态化数据质量核查,依法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开展高质量综合绩效评价,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预警预判,准确监测经济运行状况,为宏观决策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王涑波局长强调,学习贯彻《监督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统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的总体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积极推动《监督意见》在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上传达学习。二是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工作协调,推进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协同配合。三是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具体工作安排,确保统计监督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