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山西转型发展(运城)>县(市、区)工作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一樱桃基地上榜首批全国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名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01-15 09:32

  首批全国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名单公布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一樱桃基地榜上有名

  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了第一批全国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名单。其中,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绛县横水镇西灌底村的西灌底樱桃示范园区入选樱桃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

  2021年,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开展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工作,旨在构建以产品为主线、全程质量控制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试点打造一批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培育一批高标准引领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精品,选树一批标准化带动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和质量提升的示范典型。

  位于绛县樱桃种植核心区域的西灌底樱桃示范园区建成于2018年,樱桃种植规模已达1000亩,并配套有5000立方米的冷藏库和新品种展示园、苗木培育基地及电商销售平台,已逐步发展成我省水果生产标准化示范园区和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出口水果标准化示范园区。目前,总投资约1.7亿元的西灌底村樱桃智慧设施高效农业建设PPP项目已完成整体设计,将于今年动工。

  市果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西灌底樱桃示范园区入选樱桃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对推动该园区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将继续聚焦西灌底樱桃的优势产业产区,充分发挥农业技术优势单位的技术支撑,严格落实农业绿色发展、全程质量控制等相关标准,全方位探索出一条标准引领农产品质量提升和农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培育一批质量过得硬、品牌叫得响、带动能力强的“特”“优”农产品。(记者 董战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