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调研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17 09:47

  储祥好在调研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筑牢疫情防控网 打赢灾后重建战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1月16日,市长储祥好深入中心城区、新绛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切实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当前国内疫情整体呈现局部聚集和多点散发态势,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储祥好实地察看调度指挥运行情况,部署推动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谋发展、促转型、惠民生的前提和基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防线不松懈、咬紧牙关不松劲,坚决守住运城阵地。要时刻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紧盯国内外疫情动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健全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形成责任闭环,一旦发现疫情,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聚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社会面管控等重要环节,全链条查问题找短板,全区域除死角去盲区,确保不失管、不漏管、不破防。

  随着春运即将启动,返乡人员集中流动性增强,疫情防控面临更加艰巨任务。在运城北站,储祥好认真了解旅客进站查验、出站分流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坚决把好入运关口。在运城机场大厅,储祥好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航运班次、旅客分流、机场保洁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闭环管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他强调,高铁站、机场等重点交通枢纽是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最前沿”。要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对省外来(返)运人员,严格落实“两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信息登记和测量体温等措施,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确保一个不漏。特别是要发放温馨提示卡,督促省外来(返)运人员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公共场所,确保不留空当。要针对候机楼、候车室等重点场所,加大环境采样力度,加密加频消毒消杀,做好“人物同防”。要严格内部管理,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和高频核酸检测。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调休轮休,尽力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心无旁骛、轻装上阵。

  灾后重建是储祥好高度重视和十分惦念的一件大事。他专程来到新绛县,沿108国道察看灾后道路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水毁路段恢复重建,持续改造提升抗灾能力,保障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受灾群众能否在春节前搬入新居,储祥好非常关心。他走进受灾安置群众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听取困难和需求,叮嘱基层干部要勤上门,及时排忧解难。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受损房屋修缮和重建工作,决不能让一家一户受冻。要把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与灾后重建工作统筹起来,用干部和群众的勤劳智慧建设美丽乡村,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美满。在汾河新绛段南坝,储祥好要求加紧堤坝加固,加快疏浚整治河道,尽快修复水利基础设施,增强防洪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值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做实做细应急准备。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不断增强管控力、执行力,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干部,打通执行的“最后一公里”。要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向上向好态势,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