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关于北京海淀区等地返运人员管控措施的紧急通告 〔2022〕第9号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17 09:34

  1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新增一例本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严防疫情输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运城市防控办发布如下紧急通告:

  一、2021年12月31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备,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对与该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他人员实施“14+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二、社区(村)要通过小区广播、微信群、电梯间或单元门口张贴通知、入口查验行程卡等形式,提醒省外返运人员主动报备。各交通场站、公路通道防疫检查站要将排查到的以上人员信息及时推送到属地防控办。

  三、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早到发热门诊诊治,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对不主动向社区(村)报备、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不按规定执行防控措施、居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或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附件:北京市海淀区本土确诊病例在京主要活动轨迹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