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中心城区10座河东驿站建成投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19 11:02

  享受“家”的感觉 体验“家”的温暖

  中心城区10座河东驿站建成投用

  “这个驿站真不错!配套设施也很‘高大上’,环境也非常好!走累了进来歇歇脚,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给政府的这个惠民工程点赞!”1月16日晚,市民雷女士在新建的河东驿站歇息时表示。经过近6个月的施工装修,中心城区10座河东驿站已于近日全部建成投用。

  “河东驿站”项目是市委、市政府2021年确定的一项重点民生实事,旨在持续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提高广大市民的生活品质。新建的10座河东驿站,遵循“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的原则,采用新技术、新材料现场“装配式”模式,以河东特色文化为基础,集时尚、大气和实用于一体,确保特色鲜明的同时,兼顾周边城市环境的整体布局。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市城市管理局的部署,市市容环卫中心科学合理地选定了10座河东驿站的建设位置。 具体位置为:河东西街延长线桥下城市花园南门对面(河东驿站货场西路站),河东街市发改委旁小游园(河东驿站中银路站),河东街市中院大门西侧(河东驿站河东东街站),解放路干休所大门南(河东驿站解放北路站),红旗西街与河东西街交叉口小游园(河东驿站红旗西街站),红旗东街与周西路交叉口西北角运城广播电视台对面(河东驿站红旗东街站),机场大道与库东路交叉口西北角(河东驿站机场大道站),机场大道高速路口西侧(河东驿站机场高速口站),人民路与机场大道交叉口西北角(河东驿站人民北路站),铺安街运城中学北门东侧(河东驿站铺安街站)。

  新建的10座河东驿站兼顾城市公厕功能。除了基础的公共卫生间功能外,还设有第三卫生间,配有母婴护理台、无障碍设施等装置,满足妇女、儿童、老年和残障人士的如厕需求。同时,所有进入人员可免费享受饮用热水、急救药箱、手机(电动自行车)充电、擦鞋、免费WiFi、公益雨伞、体重测量、图书阅览、电子阅报、热饭等便民服务。

  市市容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驿站内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将加强服务管理,力争将驿站打造成集休息、学习、交流和应急等多元化于一体的服务场所,让市民在走出家门后,也能享受“家”的感觉,体验“家”的温暖,让河东驿站真正成为品质城市的新地标、新名片。(记者 祁克宁 李 婷)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