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河津突出“四个坚持”狠抓基层党建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20 09:52

  去年以来,河津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四个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擦亮基层党建底色。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筑牢政治根基,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抓党建促转型发展,抓党建提机关效能,以点带面推动河津市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锻造全面过硬基层干部队伍。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实施村(社区)“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行动,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以责任落实为保证,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基层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各党组织书记对党建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责、领责、尽责。同时从严考核问效,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守护河津社会生态、经济生态、人文生态和自然生态。 (杨通情)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