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运城代表团组成 推选丁小强为团长 储祥好邓雁平为副团长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20 10:02

  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1月20日在太原召开。1月19日上午,按照大会日程安排,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出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在驻地举行代表团会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省人大代表、副市长李哲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邓雁平传达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随后,推选丁小强为团长,储祥好、邓雁平为副团长。出席本次大会的运城代表团正式组成。

  在推选出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后,代表们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党员代表选举了临时党支部成员。选举丁小强为运城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储祥好、邓雁平为运城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王立刚、潘志孝为运城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委员。

  丁小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地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要深刻认识“六个必须坚持”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要求,以高质量立法助力现代化建设,以高效能监督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以高标准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平台渠道,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更好地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在传达了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专题会议精神后,丁小强强调,各位代表要严格遵守会风会纪等方面要求,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按照大会议程安排,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确保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切实维护和展示运城代表的良好形象。要结合会前调查研究、集中视察的情况,立足于运城发展、山西发展,聚焦于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讲好运城故事,争取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更多工作得到省级层面大力支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曹晓亮列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