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19:11

  1月18日,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对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进杰到会指导,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主动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坚持不懈抓党性锤炼,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信念更加坚定;抓学以致用,机关干部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明显增强;抓作风转变,局机关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彰显;抓效能转化,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质效大幅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从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光芒,滋养灵魂,淬炼思想,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能力水平。要把牢政治方向,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准工作定位,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殆,认真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职责使命,在狠抓任务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上求突破,全力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信访工作生命线,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持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和载体,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为牵引,突出矛排实效,规范信访办理,合力攻坚积案,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信访工作的公信力。要弘扬清风正气,牢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挺纪在前,严守规矩,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存戒惧、守底线,依法履职,秉公办事,务实进取,力戒“四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机关,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