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9:28

  1月18日,市信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副组长张进杰到会指导,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方案,认真做好会议准备。会前,局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五个方面”要求,深刻查找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首先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今年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闫晓刚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对照“五个方面”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局党组成员紧扣主题,逐一进行剖析检查,查找问题根源,明确整改目标,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实交换思想和意见。最后,张进杰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收获和成效。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局领导班子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捍卫“两个确立”。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苦难辉煌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主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直面问题抓整改,持续推动整改成果转化。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查找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通过问题整改,主动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体制机制、堵塞漏洞上举一反三,以整改实效推进工作提升。要强化担当勇作为,以“主动进攻”的姿态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这一条主线,狠抓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和省级文明单位两个创建,聚焦初次信访事项办理、重复信访事项化解和信访安全保障三项重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法治规范、廉政建设、能力提升四措保障,努力实现“全市信访工作争先进位、全方位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目标。要严明纪律守规矩,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着力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定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忠诚履职,勤政为民,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树新风,以上率下为全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树好形象、作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