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林武蓝佛安作出批示
发表时间:2022-02-10 22:42

  1月30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总结通报2021年全省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分别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洪山出席并讲话。

  林武在批示中强调,过去一年,全省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对标一流,履职尽责,在提高信访工作质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重大活动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级信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为主线,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突出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及时研究解决制约信访工作的重要问题,为信访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蓝佛安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省信访系统对标一流,担当作为,在规范化建设、化解信访积案、保障重大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服务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重要贡献。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信访工作“高能高质高效”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继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减少信访存量,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切实以高质量信访工作助力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守牢稳定底线、树立法治导向,把握形势任务、履行职责使命,全面落实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这一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作用,在凝聚干部队伍正能量上下功夫,深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创建,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作用,在及时有效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加强信访工作“高能高质高效”建设,层层抓好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当好首都“护城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和责任体系建设,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加强访源综合治理,锻造“信访工作铁军”,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省信访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山西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