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丁小强储祥好作批示
发表时间:2022-02-15 08:49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丁小强储祥好作批示

  

  运城日报讯(记者 孙 雄)2月9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对2022年信访工作特别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出席并讲话。

  丁小强在批示中指出,

  2021年,全市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务实进取,攻坚克难,在源头综合治理、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重大活动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人民情怀,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深化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持不懈提升源头风险防范水平,在夯实基础、控新治旧上下功夫、求实效,用心用情用力为平安运城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定期分析研判信访形势,全力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积极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储祥好在批示中强调,

  过去的一年,全市信访系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在减存降重、源头治理、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持续发扬不怕吃苦、敢于胜利的优良作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合力攻坚化解信访积案,抓实抓细源头矛盾化解,切实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王立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

  今年大事多、喜事多,信访维稳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容不得有任何闪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有解思维,把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确保问题全部解决。要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扎实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规范提升四级矛调中心运行管理质效,健全完善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要严格依法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能作用。要狠抓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首接首办责任、属地属事责任、领导干部责任,以责任落实推进问题解决和矛盾化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落实措施,坚定不移抓实源头治理、积案攻坚、接访下访、信息预警、专项督查等七项具体措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刘春安在分析当前全市信访工作形势基础上,

  围绕保障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从积案化解、夯实基础、应急处突、规范业务、队伍建设、压实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级。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市信访局副处级干部等在主会场参会。

来源: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