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聚焦2022运城两会>代表委员之窗
市人大代表郭海娟: 多措并举关爱农村留守老人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2-25 11:13

  市人大代表郭海娟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农村留守老人的人数在逐渐增多。有的留守老人已经丧失劳动力,生活都无法自理,生活质量非常低;有的留守老人文化程度较低,难以承担儿童的监管与教育重任。

  郭海娟建议:各乡镇都应设立专职工作人员,成立“关爱老年人服务队”,切实真正服务到每一个需要关照的老年人家庭;进一步健全老年人健身活动场所,采取多种形式把关爱送到“留守老人”家中;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并加强对现有的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各乡镇可通过开展“孝亲敬老”“孝贤媳妇”“文明家庭”和“敬老模范村居”等一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弘扬孝亲敬老之风;摸清空巢老人情况,明确对接人员,明确对接帮扶措施,明确考核办法,明确奖励措施,力争使所有空巢老人都得到帮扶,在全社会树立实施“爱心行动”关爱空巢老人的文明风尚。 (记者 邢智轩)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