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闻喜县司法局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2-25 13:17

  连日来,闻喜县司法局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目标,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创新运用“3+3”管理模式,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风险隐患排查,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近日,该局在排查风险隐患过程中发现一个不稳定风险点。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某患有精神分裂症,有家暴倾向,因故意伤害罪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1月24日,该局收到关于王某某的相关法律文书,当天通知王某某来司法局报到,其表示不服判决,拒绝报到。经过工作人员十余次的电话联系,村干部上门劝说,均以无果告终。最后,该局决定安排工作人员实地走访,面对面教育疏导。

  1月26日下午,该局工作人员来到矫正对象王某某家,向他讲清法律规定,明确利害关系。看到王某某情绪激动,工作人员先安抚他的情绪,然后耐心地听他表达诉求。在倾听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王某某的思想压力很大,但同时又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父亲,他担心这次错误会影响孩子以后上大学。工作人员抓住机会解开他的心结,正确面对错误,做孩子们的好榜样,王某某最终同意接受社区矫正。1月27日,王某某来到司法局报到。

  据悉,该局实施的“3+3”管理模式即“三严格三查访”。“三严格”就是严格手机签到,严格矫正对象请假外出,严格控制矫正对象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三查访”就是通过手机核查、信息化核查和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风险隐患排查。 (记者 霍虎成 通讯员 薛晨晨)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