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新绛:小樱桃映红乡村振兴路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2-25 14:25

  初春,走进新绛县泉掌镇光马村的樱桃大棚,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早已攀上枝头,成排的樱桃树上朵朵白花争相开放。一团团、一簇簇,阵阵芳香沁人心脾,满棚春色美不胜收。

  眼下正是樱桃树的盛花期,更是管理的关键时期,种植户郝振明每天都在温室大棚中授粉、修剪树苗:“现在咱们大棚樱桃的主要任务就是人工授粉,增加坐果率,提高产量,增加咱们的樱桃收入。现在授粉之后大概40天左右就能上市,在4月上旬,就可以吃到新鲜的樱桃。”

  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泉掌镇光马村把樱桃大棚项目作为切入点,通过多种举措,让甜美的小樱桃不仅成为带“红”产业振兴的强劲推手,还成为了村民致富的“法宝”。近年来,为进一步助推樱桃产业发展壮大,光马村组织有意愿发展樱桃产业的农户前往西安、山东等地,实地参观学习樱桃栽植、新品种选购、田间管理等方面技术,摸清樱桃树的“脾气秉性”,让樱桃种植不再成为技术难题。

  “我家从2011年开始种植樱桃,还特意前往西安、山东了解了樱桃的种植技术跟市场行情,引进了新品种。我们的樱桃个头大、好吃、色艳。现在,我们不仅不愁销路,而且还能卖上好价钱,仅去年一年我家靠樱桃就卖了10多万元。”郝振明说。

  像郝振明这样的种植户还有很多,如今都挣了钱,日子也越来越富足。目前,光马村共种植60余亩樱桃,樱桃成为了全村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同时,盛开的樱桃花也成为光马村一道美丽的风景,助力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樱桃种植已悄然成为乡村振兴,群众增收致富的好产业。下一步,光马村将继续依托电商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引导村民,扩大种植规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续做大做强樱桃产业,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的产业基础,让群众的致富路越走越宽。(牛志豪 候丽霞)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