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2-26 11:35

  丁小强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2月24日下午,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奋力拓展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续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开班式。市四大班子领导张润喜、陈杰、王志峰、李晓武、曹晓亮、赵晔等出席开班式。

  丁小强结合自己日常研学、运城实际等,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深入浅出地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上下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举办,为全省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市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委要求结合起来,自觉提高站位、对标调焦,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把运城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丁小强强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必须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用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种思维习惯、一种最基本的工作方法,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必须正确把握主要矛盾,奋力拓展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优先解决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这个主要矛盾,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切实以重点突破带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以经济发展带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必须善于谋划战略策略,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战略思维,将战略的坚定性与策略的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带头做好调查研究,确保提出的战略、策略和工作抓手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符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和人民根本利益。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确立一流目标、提升精神境界、改进工作作风,以作风的大转变、能力的大提升,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发展的大提速;要看低权力、奉承和钱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要持续强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健全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挖掘弘扬红色资源,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王立刚要求,要把市委书记丁小强讲话精神融入学习、引向深入,切实把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再抓实抓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工作思路谋在实处、落在关键,不断细化抓落实之招、深化抓落实之法,在创新中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创造性地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实到位。要把纪律规矩严在课堂、严在日常,严格遵守研讨班各项规章制度,全身心地投入培训学习中,以良好学风作风获真知、促提升、树形象。

  开班式以“同步课堂”形式举行。市法检两长,市管高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市委党校“主课堂”参加。各县(市、区)委党校设“分课堂”。   (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