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城镇化建设
河津垃圾发电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双赢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2-26 11:03

  “吃”进垃圾 “吐”出电能

  河津垃圾发电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双赢

  “吃”进垃圾,“吐”出电能。近日,随着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的投产运营,河津市城乡生活垃圾得到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困扰城乡的生活垃圾处置问题迎刃而解,形成了一大“河津特色”。目前,该项目已安全运营50余天,共处理生活垃圾两万余吨,累计发电量700万余度。

  河津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是运城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也是河津市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由世界500强海螺集团环保板块——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采用投资、设计、制造、建设、运营“五位一体”模式建设。项目采用国家政策鼓励支持的机械式炉排炉焚烧发电工艺技术,建设垃圾接收、高温焚烧、余热发电、餐厨处理、烟气净化、灰渣处理、污水处理等完整系统,配置机械炉排炉、凝汽式汽轮机、汽轮发电机组等设备,烟气处理后达标排放,灰渣被用来制成地砖。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成投用,使河津城乡的生活垃圾实现集中收集处理,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武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