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河津:免费公交车 服务“不打折”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2-28 09:06

  2月23日一大早,河津市免费公交9路车值班司机陈鹏提前到达公交站点,在做好出车前的车辆卫生打扫、安全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后,车辆缓缓驶出公交站点,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9路车往返于河津市区和铝厂之间,是该市一条重要的公交线路。陈鹏在这条线路上已经“跑”了10年,他说:“这条线路上乘客较多,随着免费公交车政策的落实,我们的车辆不再是‘招手停’,运营越来越规范。为了保障每位乘客的安全,我们每到一个站点,会在规划的公交专用停车线上停车,方便群众上下车。”

  据悉,从今年1月份开始,河津市实施市域公交免费惠民政策。为了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免费乘公交这一发展红利,该市交通运输局结合群众出行需求,聘请长安大学对11条市区线路和9条城乡线路不断进行优化。加速设立公交车站牌,在各公交站点规划专用停车位。积极协调解决车辆运力不足问题,增加公交车辆。充分了解民意,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召开会议,明确整改任务,进一步将这一惠民举措落细落实。(杨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