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聚焦2022运城两会>两会要闻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论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01 09:00

  核心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开启一个新的纪元。喜迎二十大,走好新征程,奋力实现市两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引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保证党的政治方向对头、政治原则坚定、政治路线正确,才能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突出政治引领,要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的高度一致。

  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思想根基。志同则心同,心同则力同。思想上的坚定源自理论上的清醒。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思想根基,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对标对表。“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对标对表是联系实际、落实落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口头的而是行动的。

  没有落实,再好的蓝图都是纸上谈兵、空中楼阁。坚决对标对表,要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开展任何工作都要首先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时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新的赶考路上,奋楫扬帆、再谱华章!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