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聚焦2022运城两会>两会要闻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全程监督 确保人代会风清气正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01 08:50

  2月19日至24日,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成功召开。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认真履职,全程对会风会纪进行监督,确保了人代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深化认识,压紧“实”的责任。该纪检监察组多次协助大会秘书处召开各代表团会风会纪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大会会议安排、疫情防控和驻地管理有关规定,对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和市纪委党风室强化政治意识、定岗定责,团结协作、压实责任,确保大会高质高效顺利召开。

  持续提醒,营造“紧”的氛围。向各代表团团长发放会风会纪主体责任提醒书,促其履职尽责,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同与会代表签订会风会纪承诺书,将严的规矩和紧的压力传导到每一位代表,切实提高人大代表遵规守纪意识。通过在主会场和各代表驻地显著位置张贴会风会纪相关规定,在各代表房间内放置会风会纪温馨提示卡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代表的纪律意识。坚持每日通过发送短信、微信的方式,提醒全体人大代表遵守会风会纪规定。

  多措并举,确保“严”的监督。强化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对全体会议和分团会议进行明察暗访,先后参与监督检查全团会议16轮次、全体会议5轮次、主席团会议4轮次,对个别违反规定的代表进行了整改纠错,全力保障会议顺利召开。强化对驻地工作人员、医疗保障人员和安保人员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人员全部坚守岗位,确保代表的诉求得到及时反馈和有力保障。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坚持每日对各团代表参会、就餐、驻会和请假外出等情况进行检查,精准统计汇总并及时上报有关监督信息。  (张迎捷)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