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 申领工作全面启动
发表时间:2022-03-01 17:43

   日前我们接到许多退役军人电话、微信留言等方式,咨询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相关事宜。

   在此我们再次提醒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

此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目前bodog官网,bodog88官网13个县(市、区)已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此项工作在6月底前基本结束请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尽快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相关事宜。或联系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咨询相关事宜。

 

一、办理条件

   户籍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或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常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可以向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优待证》。

 

服役期间被部队除名、开除军籍的;处于剥夺政治权利期限内的;处于服刑、羁押、通缉期间的,不能申领《优待证》。

 

二、建档立卡与《优待证》申领

   建档立卡是申领《优待证》的前提。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同步进行。

没有接到通知或看到公告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请尽快联系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他们的工作安排,带齐相关资料前去办理,避免人员集中造成长时间排队。

受理申领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收到制好的《优待证》后,会第一时间通过主动送达、集体颁发或双方约定等方式发放《优待证》。

 

三、所需材料

  ●身份证原件。

  ●户口簿原件。

  ●退役军人需提供转业证、退役证、军队离退休证、复员证。证件遗失的需提供入伍批准书、入伍登记表、退出现役登记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等退役军人身份证明材料。

  ●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需提供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奖惩材料等,以及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户籍地社区(村)居委会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户口簿(申请人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在同一户口簿)、出生证明等相关材料。

  ●低保、特困人员携带相关证件。

  ●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照片电子版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EG格式,分辨率300DPI,大小为20K~50K。

  ●委托他人申领还需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及书面委托书原件。